close

300161_581885135163620_1301048885_n

 

怎麼能拍出這種片!!
整部片就像是米基洛克的人生寫照
這個角色根本就是為他而寫,他根本就是在演自己

「力挽狂瀾」的主角Randy是名摔角選手。Randy在二十年前達到事業最高峰,在摔角界他是如此的炙手可熱,他代表了所有摔角迷心目中男子漢的典範,但等年華老去,歲月的困境正將他耍得團團轉,身上的光芒正逐漸黯淡,他沒能把握住親情而身邊連一個親密伴侶都沒有,甚至是經濟方面的迫窘都正一點一滴地剝削殘存的自尊。

最後,即使心臟無法負荷,Randy還是決定重返他懷念、熟悉的摔角場。在那唯一讓他感到有歸屬感的地方,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不管是Randy、舞孃Cassidy、他的女兒Stephanie、或是片中一群不是腳傷、就是再也直不起腰桿子的傳奇摔角選手....,每個人都有一則關於失落、都有一則關於生命垂矣、以及社會邊緣人悲苦處境的故事。

「力挽狂瀾」不是一部如「洛基」般的勵志電影,沒有熱血澎湃,唯一有的,只有一個落魄的過氣摔角手的生活故事,數不盡的感傷、寂寞與掙扎。真的是寫實到… 我幾乎忘了正在看一部電影。

 

 


主題曲:Bruce Springsteen - The Wrestler


你可曾見過一匹黔驢技窮的小馬如此自由快樂地在自己的園地裡?
如果你見過那匹小馬,那你一定見過我

你可曾見過一隻只有一條腿的狗,舉步艱難地在街上行走?

如果你見過那隻狗,那你一定見過我

那你一定見過我, 我站立在每一扇門前
那你一定見過我, 我能留下的東西總是一次比一次少
那你一定見過我, 我確信當我的血滴在地板上時總是可以使你微笑
告訴我,朋友, 你還能要求其他的東西嗎

你可曾見過一個填滿灰塵和雜草之外空無一物的稻草人
如果你見過那個稻草人,那你一定見過我
你可曾見過一個只會對著微風揮拳猛擊的獨臂人
如果你見過那個獨臂人,那你一定見過我

這些給予我安慰的東西, 我全力以赴
這個地方是我的歸屬但我卻無法停留
我唯一的信仰是我斷裂的骨頭和顯露出來的瘀青

你可曾見過一個獨腳的人試著自由自在的跳舞

如果你見過那個獨腳的人,那你一定見過我

 

 

 

 

 

 

 

arrow
arrow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