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韓文片名 : 그대를 사랑합니다 (2011-2)

中文片名 : 我愛你

主要演員 : 이순재李順載(摘星星給我)/윤소정尹素晶/

               송재호宋在浩(相信愛情)/김수미金守美(奶奶強盜團) 

 
韓國意外走紅的是一部講述,老年人愛情的本土影片,影片的主演都是些六七十歲的演員。
影片《我愛你》(I Love You)的底本是風行網絡的一部同名系列漫畫﹐實際上包含著兩段愛情:一段剛剛萌發,主角是一名妻子死於癌症的鰥夫和一名兇暴丈夫留下的寡婦﹔另一段終身不渝﹐主角是一對夫婦﹐妻子患了老年痴呆﹐丈夫卻依然矢志不移。
你可能會覺得﹐老年人的愛情故事在年青人那裡沒什麼市場,實際情況卻是在通過Max Movie售票網站購票的觀眾當中,二十多歲的人和三十多歲的人分別占到了34%和39%的比例。可能的原因之一:網上的如潮好評。 


PPS和風行網上都有得看哦~


 

年老的愛情,臉上依然會有少年般的羞澀和懊惱,會因為她對著別人笑而生氣,皺紋橫生的臉卻溢滿了色彩。然而經歷了人生的滄桑,也因曾經的得到和失去,變得更怯懦,更不能失去,更渴望溫暖。

沒有華麗的渲染,也沒有煽情而動人的語言,只有4個老人,彼此給予溫暖,默然相守,執手老去。

서브_포스터  


 4 位背景相去甚遠的老人

一對是在工作場合意外地巧遇

男的脾氣暴躁,一輩子朋友很少,直到妻子得病臨終前,內心的善良才被激發了出來

女的從小處境不好,沒有子女,一個人辛苦地生活著

另一對則是結婚已久且相愛的老夫婦

孩子們成家後,都搬出去住了

只剩兩老互相陪伴

不幸地是,老奶奶得了老人癡呆,生活無法自理,行為像小孩子般

沒了孩子們的照顧,老爺爺必去外出工作,還要一個人照顧老伴兒


_Y6J4272  


剛開始看這片的時候,內容很有趣,還以為是在演喜劇

(看這個爆炸頭就知道哪裡搞笑了)


而且孫女居然是我最喜歡的智孝演的!

看來她真的演了很多戲

_Y6J6335  

b0142022_4d9763840a61f  


本片平實樸素,但是卻又處處在無聲中讓人潸然淚下。

人總會變老,似乎人一老就變的越來越透明,不再被人重視了。風雨幾十年,相濡以沫,不離不棄,唯一還在乎你的只有自己的另一半。


b0142022_4d9763817cf11   

b0142022_4d9763825e67d  

 

片裡演到,孩子們長大以後都想離開父母,想出外過自己的生活

卻沒人想照顧年老的父母親

甚至將他們視為生活上的負擔

而慈愛的老爺爺,卻也因為怕孩子們擔心,自個兒擔起了生活重擔

一直到老奶奶病危,也沒有和孩子們說,只是將大家找回家

讓老奶奶臨走前再看一看,兩老就一如以往地目送孩子們的離去 

 

老奶奶臨走老爺爺問說:

下輩子我也想和妳一起過 ,妳呢?

那一刻,原本痴傻的她似乎很清醒,老奶奶似乎恢復記憶並搖搖頭地說:

你一直在給,我一直在接受,怎麼能再這樣

老爺爺只是流下淚點點頭...

看到這我已經泣不成聲了 

1393928803     

 

與含蓄的張軍峰相比,金萬皙的愛顯得很直白,他像一個十幾、二十來歲的大男孩一樣大膽的去追求,大膽的去吃醋,大膽的在任何見到的人面前曬出幸福——心愛女人送他的真皮手套。他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家人,他漂亮的孫女,所以比起張軍峰,至少他擁有可以傾訴的對象。最後他與心愛的人一起騎著那輛破舊的摩托車,含笑離開了人間。


"我們不能在一起,因為我不想失去你,沒有多久,死亡會將我們倆分開

我怕我受不了,我怎麼能眼睜睜的看著你走

現在的這種幸福,回到老家後,保留下來,就那麼一直老去"

 7  

 

感人至深! 有人與你牵手走完今生是件幸福無比的事!

無論現在如何,如果我們早知道長大後,這個世界變得不像我們想像中的五彩斑斕,還會不會,那樣急迫地想要長大?

一年復一年,一日復一日。

我們在得到,也在失去,在長大,也在老去。

而我,因為還不懂得愛,為別人的愛情流著不止盡的眼淚。

一生的時間那麼那麼地長,長得我們常常看不到頭,然後真正抓在手裡的又有多少呢?

我們都努力地去愛,不用刻骨銘心,但願恆久綿長。

“如果一起老去,我允許你先走。”



除了感嘆還是感嘆,除了心痛還是心痛,除了流淚還是流淚。

這片將人生詮釋地淋漓盡致 !





喜歡的人留個言或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